[合集]東方擲骰閒話2018

 索引:秘封、詠唱、青娥文、其他

簡單說明:
於噗浪舉辦的遊戲,參加者以噗浪骰子比大小,優勝者出三個題目,所有輸家根據題目進行創作(至少使用一個題目),作品圖文不限,不要求高品質,以娛樂為主。

以下以括號標示採用題目。


2018.1.18

(命蓮老師)*使用友人設定


2018.2.1

(旅行 青蛙)*捏他某手遊

「那隻青蛙怎麼還不回家!」
「嗯——我的青蛙也不回家呢。」

文•文新聞:「倫理崩壞!現在年輕人沉迷手遊,對長輩漠不關心!」


2018.2.8

(中二 諾克斯十誡 夢幻共演)


蓮子:事情是這樣的,作為晚上俱樂部活動使用的乾糧離奇失蹤了。梅莉,就老實承認兇手是你吧?
梅莉:不是我做的。
蓮子:難不成是我自己做的嗎……
梅莉:蓮子,你聽過諾克斯十誡嗎?

1.兇手須在故事前半段亮相,但要防止讀者完全得知他的思絡。
2.故事中不可存有超自然力量。
3.故事中不可存在秘室或秘道。
4.故事中不應出現不存在的毒藥、以及太複雜需要長篇解說的犯案工具。
5.故事中不可有中國人角色。
6.絕不可透過意外事件和直覺能力來破案。
7.偵探不能犯罪。
8.偵探不應把焦點集中在無關案情的線索,避免誤導讀者。
9.偵探身旁的忠心朋友,思維應該坦白;其智商最好在一般人之下。
10.除非先寫出有雙胞胎,否則兇手不準是雙胞胎。

梅莉:根據十誡,蓮子剛才的推理不能成立哦。
蓮子:你是想說,不能靠直覺破案嗎?
梅莉:不是的。唉……本來不想告訴你的,事到如今也沒辦法了—— 


梅莉:其實我是中國人!
蓮子:你才是設定上最不可能是中國人的吧!!!

梅莉:嗯,剛才是開玩笑的。
蓮子:……
梅莉:十誡有說,偵探不能犯罪喔。
蓮子:所以你才是偵探嗎。
梅莉:沒錯,而蓮子你就是偵探身邊的忠心朋友。
蓮子:……怎麼覺得你在拐著彎罵我。


蓮子:那麼,我們的偵探梅莉小姐,能推理出兇手嗎?
梅莉:可以哦,事實上我已經鎖定犯人了。
蓮子:哦?那麼犯人是……


梅莉:犯人就是——那邊的境界妖怪小姐!
境界妖怪小姐:哎呀——你們好♡
蓮子:誰啦!!?這個裝可愛的阿姨!!!
境界妖怪小姐:真是過分呢——要叫姐姐♡
蓮子:……(寒顫


蓮子:先不吐槽這妖怪哪來的,這才明顯違反十誡了吧!
梅莉:你是想說我們是雙胞胎嗎?
梅莉/境界妖怪小姐:可惜不是呢/喲♡(異口同聲)

蓮子:(汗)雖然真的很像但不是要說這個……境界妖怪小姐一開始根本沒出場啊!
梅莉:有哦,一直都在呢,就在旁邊那個境界裡。
蓮子:這只有你才看得到啦!!!
梅莉:真失禮,場外的觀眾也都能看到哦。
蓮子:……能這樣算嗎。(脫力



梅莉:以相對性精神學來說,境界就和夢境一樣,是非常科學的。
所以說,這裡既沒有超自然力量,也沒有秘道、密室、毒藥或複雜的犯案工具,這是非常本格的推理哦。
犯案手法是,趁下午沒人的時候,透過境界神不知鬼不覺的拿走了乾糧!所以,犯人確定就是——境界妖怪小姐!

境界妖怪小姐:真是精彩的推理呢,梅莉小妹妹♡來,這個餅乾很好吃哦,啊——
梅莉:啊——唔。真的很好吃呢。
境界妖怪小姐:對吧♡

比起這到底哪裡算是推理的問題,那邊的犯人倒是把贓物還來啊——這樣想著的蓮子,不知道為什麼連說話的力氣也沒了。


2018.2.16

(獨飲 呢喃)

今天是情人節,雖然沒有說好一起過,不過我特地準備了一瓶美味的魔法蘑菇酒,以試喝名義邀請愛麗絲到家裡來,反正肯定不會有人想到約那傢伙吧——

本來是這麼想的。


「不巧,今晚有個重要的魔法實驗要驗收成果,我就不喝了。」

30分鐘前,那傢伙留下這句話離開了。

「哦哦!那真是太——可惜啦,這麼好的酒我可要獨自享用囉!哈哈哈哈!」

反射性的,我就這麼回答了——不甘示弱一般。

……不敢示什麼弱呢?算了。


「嗚嗚……什麼嘛,愛麗絲那傢伙,什麼嘛——」


「陪陪我啊……唔……」

一定是酒的魔力太強了,感覺自己不自禁的說了些什麼話,反正也沒人聽到嘛。


「唔……」

感覺意識逐漸在抽離……但是一點都不想反應了呢。

……好像有點暖和起來了。


ZZZ……

「愛麗絲……」

大約是酒的魔力吧,感覺像愛麗絲就在身邊陪著我,甚至有被撫摸的真實感,真不可思議吶,蘑菇的力量。


「真是的,這不是完全醉了嗎……這樣根本不可能安心做實驗嘛。」

愛麗絲嘆了一口氣,陪在這個問題兒童身邊過了一夜。

「而且,心裡話都念出來了哦……魔理沙。」


2018.4.3

(未知)*使用Pokemon

「所以,又是要說夢境嗎——」

「不只如此,我還帶了東西回來哦!」

「哦?」

「鏘——」

……什麼鬼!?

「等等,它剛剛是不是動了……這是活的!?」
「真不愧是蓮子,是活的哦w」
「這不能隨便帶回來吧!」
「不行嗎?」
「且不說危險性還不明白……你難道要養牠嗎?!」
「要養哦,可愛吧w」
「……


#萬物皆可秘封



(未知圖騰 使用 覺醒的力量!)
「哇啊啊!梅莉你快逃,這傢伙果然很危險啊!!」

(蹭蹭)
「嗯?蓮子你怎麼了,看起來有點狼狽?」



「蓮子、蓮子,聽說總共有28種哦!」
「梅莉你打算全部帶回來嗎……」


2018.4.30

(書法 收藏)*幻想鄉論破三創

寧靜的午後傳來敲門聲,邪仙放下手邊的事情前去應門。

「今天在做什麼呢?」一開門還來不及說話,門外的天狗記者就從縫隙溜了進來,笑嘻嘻的神情看起來有點賊樣,這大概是平時強硬採訪形成的惡習吧。

「你才是,又來做什麼呢?文其實很喜歡我嗎?」邪仙也泰然的笑著,絲毫不因房間被擅自闖入而不滿,悠然關上門踱回座位上。

房內擺了木製的凳子與几案,上面擱著幾樣物件,文一一審視,分別是看不懂書名的幾本線裝書、盛了墨水的硯臺、一座置筆架上由大而小陳列著一排毛筆,其中空著的一支正在青娥手中握著,筆下是一方淡黃色的紙張。

「我說過也想多了解青娥嘛,現在在做的,是書法吧。」文饒有興致的看著,背上翅膀不自覺的微微煽動,看得出來已被點燃好奇心。「想寫什麼字呢?」

青娥抬眼,並不作聲,只笑笑的望了文一會,對方被盯得漸漸收斂起笑容,神情顯得嚴肅起來。

——像警戒著的小動物似的。

青娥不禁噗哧一笑,隨即動筆,手下幾個婉轉,筆勢迅疾,最後一豎到底急收,勾出一條尾巴,便將筆擱下,整個動作一氣呵成。

「好快!」沒料到對方一瞬完成了書寫,文趕緊低頭湊近,端詳方才的成品;墨水在紙張上揮灑出連貫的字串,筆鋒流利,一筆一劃勾勒得似書似畫。

「嗯……雖然這字的形體不好辨識,倒似乎在哪裡見過這幅字?」

文逕自沉吟,沒注意對面的邪仙笑容越發深邃,不等文下結論,青娥反手抽起紙張,迅速朝文的額前壓上——文這才想起來,這東西似乎和芳香頭上貼著的一樣——操縱殭屍的符紙。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——請不要開這種惡趣味玩笑。」一陣靜默後,文無奈的扳開青娥壓著符紙的手。

「別這麼說嘛,我是喜歡文的哦,如果你願意的話,我很樂意把你當作收藏品呢。」青娥呵呵笑著,欣賞文因為惡作劇而一陣青一陣白的臉色。

「唉,還是搞不懂你這人,我今天還是回去吧。」天狗記者無奈的調頭。

「我是認真的哦,如果讓我『操控』的話,文一定也會很愉快的——」

身後邪仙愉悅的語調聽著莫名有種不適感,文趕緊關上房門,心想下次有空閒,還是去找巫女喝喝酒就好吧……。


2018.8.26

[第一輪]

(二次創作 海 反射弧)

欠債。


[第二輪]

(懲罰遊戲 國王遊戲 大冒險)

欠債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