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合集]東方擲骰閒話2020-2021

索引:秘封、永鈴、紅魔

簡單說明:
於噗浪舉辦的遊戲,參加者以噗浪骰子比大小,優勝者出三個題目,所有輸家根據題目進行創作(至少使用一個題目),作品圖文不限,不要求高品質,以娛樂為主。

以下以括號標示採用題目。


2020.12.10

(糖、毒、刀)

「梅莉,這裡的主人說請我們喝茶,不過三杯茶中一杯有毒、一杯有刀片,只有一杯有糖。

你說我們選哪一杯好?」

「這麼重要的事情讓我來選擇嗎?」

「因為,我一直都對梅莉的判斷深信不疑啊。」


2020.12.30

(月光、浪漫、瘋狂)

瘋狂起來是怎麼樣的感覺,她或許不曾明白。

對於原居於月亮上的住民而言,地上所謂的瘋狂不過是稀鬆平常的事情。

更何況,使人發狂本是她最擅長的領域——照理說,她不該會陷入瘋狂。

然而,她卻在從住處竄逃出來後,仍感受到身體亢進的反應並未獲得舒緩。

究竟師傅給我試了什麼藥呢……

迷幻藥?興奮劑?或是什麼刺激感官的藥物?

鈴仙回想著適才師傅說要試新藥時,將她按住在椅子上,略顯強硬的托起她下頷,將藥緩緩餵下的場景。

無論是師傅的氣味、體溫、甚或氣息,都異常清晰得令她難以忽視;而隨著藥物的灌下,身體不知為何發熱起來,視線也逐漸變得恍惚,整個人著迷般的被眼前的身軀吸引著,若是向前傾倒,或許會就此沉醉在那人懷中。

所以,她在將最後一口藥吞下的那一刻,急忙跳起來,拔腿逃跑了。


師傅總是給我試些奇怪的藥物……

即使過了這麼久,心跳與燥熱的感覺仍舊不能平息。

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月兔半垂著長長的耳朵,抖了一抖,在月色籠罩的竹林間呆坐著,等待清涼的夜風讓藥效漸漸退去。



「永琳,你這次給因幡試了什麼藥?」永遠亭的公主在廊下賞月,悠閒的啜了口茶。

「沒什麼,不過是營養液而已。」一旁的月之賢者為對方斟滿茶,也端起自己的茶杯輕啜一口,「前些日子交給她太多工作了呢。」

「哦?」公主揚起眉毛,饒有興味的道,「我看到因幡脫兔似的溜走了呢,雖然本來就是兔子……不過她難得真的像隻兔子了。」

「有時候不必依靠藥物,只需要心理作用就足夠了 。」永琳似笑非笑的答道,而後輕輕呼出一口氣。

「……就不知她何時才會意識到呢。」

「呵呵,若即若離的距離感,也是一種浪漫呢……像永遠一般,也似須臾一般。」

「也是啊。」

賢者揚起淺淺的笑,細細品味著舌尖微苦又漸漸回甘的茶。


2021.2.3

(三角關係)

紅魔館最近來了一個人類小女孩。

蕾米常常一時興起就把遇到的生物帶回家養,人類女孩在充滿妖怪的這棟洋館裡,確實也像個寵物一般。

不過,「哼哼,咲夜會是我最得意的貼身女僕哦!」蕾米在大廳介紹完後,仰起頭得意洋洋的宣布了這件事。

這些都是由小惡魔轉述來的。

「女僕嗎……」

那時沉迷於書上的古代魔法記述的我,只是喃喃的說了一句。


很快的,我便忘了這回事,直到這個小不點擅自闖入我的領域,對我展現她那與年齡不符的「專業精神」,才讓我覺得哪裡不太自在。

「帕秋莉小姐,初次見面,我是女僕十六夜咲夜。為您奉上今日的特製茶點。有任何需要請隨時吩咐。」

約莫十來歲的女孩掛著優雅的微笑,一絲不苟的將茶具、餐具擺好,呈上一片切面俐落的三角蛋糕,再往茶杯斟入八分滿的紅茶,期間不曾有餐具碰撞的聲響。

「……十六夜咲夜?」

「是,請問有何吩咐?」女僕優雅的笑著。

「沒什麼。」視線從書上移開,我直視眼前個頭嬌小的女孩,「你覺得,最完美的女僕應當注重什麼?」

「是的。」女僕微微欠身,才開始作答:「我想,應當充分瞭解主人的喜好,並給予最完善的侍奉。」

「哦?那你瞭解蕾米的喜好嗎?」

「是的,天候而言,不喜歡陽光也不喜歡雨水,陰天是最適合出門的日子;口味愛好甜食,不喜歡苦味;喜歡新奇的事物……」

「那麼,假設一個問題。」我打斷她的話,「對蕾米有益而充滿苦味的食物,是否應該呈上呢?」

「……」女僕第一次表現得不那麼應對流利,而是露出遲疑不決的模樣,儘管她極力的想要隱藏臉上的表情,卻能看見指節悄悄的捏緊了裙襬。

「答得不錯。」我微微一笑,「只是,恐怕只有瞭解是不夠的哦?看來你還有得學習呢。」

「唔……」女孩輕咬了下唇,再次鞠躬道,「謝謝帕秋莉小姐教誨。」便轉身離開了圖書館。


「帕琪,今天怎麼啦?這樣欺負人家的女僕。」待女僕離去後,書架間傳來聲響,只比女僕高半顆頭的紅色惡魔悠閒的漫步出來,嘴上一邊打趣著,「難道是吃醋了嗎?」

睨了她一眼,我重新翻閱起桌上的書,「別誤會了,我覺得那孩子不錯。」

「是嗎?果然不愧是我的眼光。」蕾米坐在一旁得意的笑著說,似孩子般的晃著雙腿。

我只是無聲的勾起嘴角。


數年後,成長迅速的人類女僕自百花盛開的花田間摘回了十來種花朵,全都帶著輕重不等的毒性。

對人類來說有毒的物質,有時對我們妖怪而言是非常有益的,只是味道不一定美味。

咲夜說著「這是關心與愛護」,無視了矮她一顆頭的蕾米苦著臉的抗議,執意將善意的毒藥放入茶中。

坐在一旁品味新泡的茶,我輕笑起來,

「蕾米真是選了一個好女僕呢。」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