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合集]東方擲骰閒話2017.8

索引:秘封、文苗、夢月(鷺貘)、詠唱、其他
簡單說明:
於噗浪舉辦的遊戲,參加者以噗浪骰子比大小,優勝者出三個題目,所有輸家根據題目進行創作(至少使用一個題目),作品圖文不限,不要求高品質,以娛樂為主。

以下以括號標示採用題目。


2017.8.2

(演唱會喝酒鬧事)



殘念三部曲(x)


2017.8.2

(吃飯洗澡睡覺)





2017.8.5

(酒)

bgm:二日酔いの同床異夢

蓮子:走吧梅莉!去爬三輪山!

梅莉(扶額):蓮子……恕我拒絕!

蓮子:怎麼啦~這樣就不行了,怎麼能當我的好搭檔呢~

梅莉:蓮子,沒看錯的話,你現在走路是S形哦。

蓮子:沒事,那一定是梅莉你喝醉了眼花!所以說我們(倒)

梅莉:蓮子!?

蓮子:去三輪山……zZzZzZ



2017.8.5

(交易)

妖怪之山上空,今日某隻風評不佳的天狗也笑得很賊。

「拍到稀有的照片呢,回去要洗出來偷偷收藏……」一邊翻看相機中的照片,天狗掩不住嘴角越深的笑意。

「是什麼照片這麼有趣啊?」身旁毫無預警的傳來人聲。

「啊?啊呀呀呀呀!」竟然看得太認真到這麼大意的程度,一面在心裡責怪自己,天狗強自鎮定,「早、早苗小姐,您早啊──」

早苗笑得深沉。

***

簡單抵抗無果,文惋惜的將相機交給早苗。

「請、請至少給我留一張──」

「不要呢──」

「唔……那麼,我拿自己的八卦交換如何?」天狗可憐兮兮的乞求。

竟然讓她開出這麼吃虧的條件,真是稀奇,早苗想著,還是刪掉了那些關於自己的有些隱私的照片,竟然被拍到這些實在有些難為情啊……。

「果然全刪了嗎──」文垂頭喪氣的看著早苗手上的動作。

「這還算便宜你了呢,要是讓我家兩位大人知道,你還不被剝一層皮?」

「唔。」相當氣餒。

為什麼覺得自己在欺負人一樣?早苗有些無奈。

「好吧,給你一張照片,作為交換呢──」早苗說著,伸手將旁邊的天狗攬了過來。

然後,將手中的相機鏡頭對著兩人按下快門。

「作為交換,也要洗一張給我哦。」早苗笑著歸還了相機。

「嗯……嗯!」

看著面前少女迷人的笑臉,文有些楞神的想,或許也有照片不能表達的事物呢。

──不過這種話當然不會說出來的。

於是,天狗也笑了。


2017.8.13

(某人的肚肚)



2017.8.17

(異世界 咖哩飯)

梅莉:蓮子,告訴你一件事,我最近學會了召喚術。

蓮子:這就是傳說中的魔術師梅莉嗎?

梅莉:哼哼,看好囉!

梅莉擺了幾個手勢,口中念著咒語,地上刮起旋風,前方隱隱有著幾何圖型和咒文閃現,突然一道強光從圖文中心綻開,蓮子不得不眨起眼睛。

過後,看到地上擺著一盤咖哩飯。

蓮子:……這個,就是剛剛召喚出來的?

梅莉:不要小看,這可是異世界的咖哩。因為每次都只有我嘗到異世界的美食,我也想讓蓮子嘗嘗,所以上次做夢時和異世界的魔法師請教,才學會這招的哦!

蓮子:梅莉……(感動)

梅莉:好啦,趕快吃吃看吧。

蓮子:嗯!(挖了一口馬鈴薯吃)

梅莉:怎麼樣、怎麼樣?

蓮子:梅莉,這個,是,竹筍?

梅莉:是啊,得意之作哦。

蓮子:這竹筍……不能吃了啊......

蓮子卒。


蓮子:又是這種劇本啊,真沒意思。

梅莉:就是說,我摘的竹筍哪有這麼可怕。(端上一盤咖哩飯)

蓮子:梅莉,這個?

梅莉:放心,是馬鈴薯。

蓮子:啊哈哈哈。(吃了兩口)

梅莉:怎麼樣、怎麼樣?

蓮子:梅莉,下次就用人造食材就好,真的......

蓮子說完,抱著肚子表情扭曲的去了廁所。

梅莉:她怎麼知道這是我夢裡帶回來的馬鈴薯?

蓮子的胃肯定是被科學世紀養得刁鑽了,才會受不了天然的食材,梅莉下了這樣的結論後,刻意留下一堆長者漂亮綠葉的馬鈴薯在蓮子家,打算讓她以後多多鍛鍊胃。


2017.8.20

(人偶 幸福)

我暗戀一個女孩子很久了,她是我的同行,擅長使用操作人偶魔法,但我覺得她本人就很像個洋娃娃,氣質溫婉又惹人疼愛。

我們時常在一起行動,讀書,研究魔法,採蘑菇。

只是和她在一起,我就覺得非常幸福了,她是怎麼想的呢?

那天的滿月非常美,我忍不住在那個月色下向她告白了,我說,希望能和她永遠廝守。她笑了,又哭了,豆大的眼淚不斷順著美麗的臉龐滾落下來,我看得十分慌張。

沒事的,她說,只是太幸福了而已。

我一把將她抱在懷裡,告訴她,以後不會讓她哭泣。

距離那天也過了好長的時間,有點分不清是多久了,我們自那時之後就住在一起生活,每天都過得相當甜蜜。

這天,我們牽著手,在森林中漫步。她仰頭看著滿月的月光,勾起微笑。

是不是想起那天了呢,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。


魔理沙,我一直都記得,她仍是仰著頭,像自言自語的說了起來。

你說要給我看有趣的東西,結果過了亂七八糟的一夜,一點氣氛也沒有,呵呵。

嗯?為什麼呢,我對她說的話感到相當陌生......

但就算是那麼荒唐的夜晚,還是讓我覺得相當浪漫……啊,抱歉。

她想起什麼似的突然回神,對我搖搖手,我在胡言亂語呢,真是的,不要在意。

哈哈,沒什麼啦。我勉強的陪著笑。


不知為何,那段話讓我心中油然升起惶恐,所以,那天晚上,我在她睡著後偷偷的爬起來,翻了一直以來都不打算去看的,她的日記。

那是我最後悔的一件事。

日記上,寫著她曾經的最大夢想,關於魔法研究上的。

最後一頁只寫了幾個字:完成了。


2017.8.25

(老婆 雞腿 瘋狂 倖存者日記)*捏他噗浪河道機器人遊戲

倖存者日記

第一天

今天的晚餐是雞腿。

嫦娥啊你看到了嗎!

第二天

純狐娶到老婆赫卡提亞•拉碧絲拉祖利

嫦娥啊你看到了嗎!

第三天

今天的晚餐是雞腿

嫦娥啊你看到了嗎!


……


第三十天

今天的晚餐是雞腿

嫦娥啊你看到了嗎!


對,這其實是打著擲骰閒話旗號的廢噗。

(嫦娥聽了都想打人.jpg


2017.8.25

(捏造陷阱ntr)*題目捏他某百合漫畫

魔理沙:靈夢,其實我喜歡的是你,只是怕你拒絕我,才一直和愛麗絲假交往。

靈夢:魔理沙......其實我也一直喜歡你,但我以為是我在和愛麗絲假交往??

魔理沙:……等等,你說了啥?

靈夢:等等?!?

魔理沙:不可能,我前天才在愛麗絲那裡過夜,想故意氣你一下......

靈夢:昨天我也在愛麗絲那裡……咦?!?!

———

愛麗絲(悠哉的縫娃衣):年輕人,還是太年輕了。


2017.8.31

(幻想入 正午 平等)

我好厭世啊。

因為太厭世了,決定把身上僅剩不多的錢拿去揮霍掉,正巧路過一間不起眼的店家,架上擺滿一堆印著美少女的遊戲盒,看起來就很浪費人生,正好適合現在的我,二話不說決定把錢砸在這了。

進去饒了兩圈,在角落看到一片布滿灰塵的遊戲光碟,抹掉灰白的一層,露出幾個大字:幻想重生計劃。

遊戲方法:實境彈幕遊戲

遊戲簡介:2x世紀脫宅神作,在充滿美少女的世界感受彈幕的樂趣,讓您充滿積極上進的心!

這個拿去結帳都會被店員用看智障的眼神關注的介紹詞,難怪沒人買。不過正好,我就帶著厭世的心情去嘲笑這愚蠢的雞湯遊戲吧。


回家之後立刻開啟這個愚蠢的遊戲,雖然是實境,做得也夠簡陋了,說是美少女,遇到的一個個都是包子臉,真的沒問題嗎?

不過的確是相當精(自)彩(虐)的彈幕遊戲,賭上我宅二十年的資歷,好不容易過關斬將,剛剛打完一個自稱死神的少女。

這時,耳邊響起了不一樣的BGM,我直覺眼前要來的就是boss了!

來人是一名綠髮的少女,戴著看起來就size不合的高帽子,還有身上到處有左右相反,一邊紅一邊白的緞帶裝飾,這設計真的沒問題嗎?

boss開口了,洋洋灑灑的,就說了三十分鐘……現在還沒說完,我打了個哈欠。

一小時,談起了我小學時的過錯。

三小時,高中快談完了。

五小時,終於談到了現在的生活。

我已經一點也不敢輕視這個遊戲了,為什麼會這麼清楚我的罪惡呢,簡直感到無地自容……才怪,我已經放棄厭世了能不能讓我快點下課,拜託。

「不再厭世,積極向上,就是你現在能做的善行。」

boss終於說到結論了!我痛哭流涕跪了下來,這正午艷陽下的讓我一路聽到了黃昏啊!我可以趕緊打打彈幕走人了嗎?!

對方看著我皺了皺眉,又看向旁邊的死神,「小町你啊……」開始了另一段長篇大論。

好吧,我現在相信世界是平等的了,不論你是妖怪,死神,人類……都至少被說教的時間都是一樣的。

我看著眼神死的死神一邊自我安慰。


夜已經黑了,聽著源源不斷的說教聲,我突然有種徹悟的感覺,連這樣的痛苦都能度過,我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崁呢——

我默默叫出了遊戲選單,回到標題畫面,退出了這個遊戲——

從那天起,我再也不玩遊戲了。


……想到我聽了十小時的說教才想起來可以直接退出那個糞game,媽的太氣了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