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合集]東方擲骰閒話2017.7

索引:千年、秘封、緣靈、彼岸、主角、其他

簡單說明:
於噗浪舉辦的遊戲,參加者以噗浪骰子比大小,優勝者出三個題目,所有輸家根據題目進行創作(至少使用一個題目),作品圖文不限,不要求高品質,以娛樂為主。

以下以括號標示採用題目。


2017.7.13

(千年餵食play)

那日,紫和幽幽子到人間之里閒逛,在一家糰子店歇腳

幽幽子:嗯?紫你不吃嗎?這個很好吃的(端著約五十人份的糰子串)

紫:咦?咳咳,我的話不用了(看著眼前的糰子抽了一口氣)

幽幽子:我有發現哦,紫常常看著我在吃,自己都沒吃什麼吧!來,讓我餵你,啊~(拿三串糰子往紫嘴裡送)

紫:欸,等等,幽幽子……唔唔(被塞)

那天回家,紫難得的對藍精心準備的晚餐毫無反應,還帶著彷彿便秘的慘澹表情,只是無論藍怎麼問也沒有答案。


2017.7.13(QQ秘封群舉辦)

(沉迷賭博 猜拳脫衣)

夏天的秘封俱樂部

蓮子:梅莉~好熱啊~

梅莉:是呢,這種天氣根本不想出去探索結界

蓮子:要不,我們玩猜拳,輸的人脫一件衣服

梅莉:好啊,蓮子你不要反悔(笑)

(三輪之後)

梅莉:再來!

蓮子:等等,梅莉……

梅莉:再來!

蓮子:梅莉拜託,我認輸! 蓮子看著只剩內衣的梅莉實在沒有膽子再玩下去……認輸的代價是,蓮子也被梅莉剝到剩內衣。


[下一輪追加題目]

(沉迷賭博 猜拳脫衣 趕稿)*被場外指定緣靈

「欸~這設計真好看」

「哇啊啊啊啊?!!」

(過於專注沒發現緣靠近的靈)


[再下一輪追加題目]

(沉迷賭博 猜拳脫衣 趕稿 海邊)

「梅莉……麻煩在博物誌完成之前,先不要做夢了……寫不完啊啊啊!」

「可是,我的眼睛無論如何都會看見,可以說是不可抗力呢。

「啊,現在頭上又有一個境界。」

「別看!!!」博、猜拳脫衣、趕稿、海邊)


2017.7.13

(喜劇)

星:觀自在菩薩行深……

(觀自在菩薩行深……)

星:般若波羅蜜……

(般若波羅蜜……)

一輪:你們有沒有覺得今天的星念經特別有深度?

村紗:難道是信仰聖的力量嗎?看來我們修行還不夠啊!

(一群人嚴肅的回去佛堂念經,發現也產生了同樣的迴響,精神振奮,做了比平常多十倍的功課量)

娜茲玲:我找回寶塔了……今天怎麼回事?

白蓮:呵呵,我也不清楚呢,雖然大家這麼用功很是欣慰,我還來不及向她們介紹今天新入門的弟子響子呢……


2017.7.13

(酒醉誤事)

春風吹拂的彼岸。

四季: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清閒呢……才不是清閒吧,肯定又是下屬在偷懶了啊!

四季無奈的飛去幻想鄉,在無緣塚看到抱著酒壺酣醉的小町。

四季:小町你啊!且不論你平常就已經不夠專注於工作了,現在竟然還在工作期間喝酒喝到不省人事?!看來有必要讓你認識一下酒醉誤事的嚴重性……

醉眼朦朧的小町出聲打斷:四季大人,這麼說就不對了。

四季:?

小町:不是酒醉誤事,在下平常就在誤事啊!

四季:(笑)

之後,四季用符卡讓小町深刻的領會了「酒醉誤事」的道理。


2017.7.15

(運氣太好怎麼辦)*場外攻擊運氣太好的出題者

風和日麗,清風拂面,本該是溫和的清風。

倏忽,狂風驟起,一道黑影閃過,疾風如電,來得快去得也快,一般人只會覺得是一時的錯覺而不以為意。

那道迅疾的黑影正發出令人厭惡的竊笑聲:

「今天、今天實在太好運了啊,竟然能拍到這麼多稀奇的照片……嘻嘿嘿嘿……哈哈哈哈!」

人類當然捕捉不到那樣疾速的身影。

於是,今日的人里開始有了這樣的閒聊話題:今天的清風帶著噁心的笑聲,怕不是新的妖怪。


2017.7.15

(真心話大冒險)

覺:最近真是冷清,果然沒有異變的話,舊地獄就只有些怨靈而已。

燐:覺大人,我和阿空今天上去玩,學到一個有趣的遊戲喔!叫作真心話大冒險。

(少女說明中)

隨後,舊地獄的妖怪和鬼聚集了起來。

覺:於是呢,大家當作酒後閒談就好,不用太拘謹,我就負責主持遊戲以示公平吧。

(一輪抽籤後)

覺:那麼,水橋要選擇真心話還是大冒險?

水橋:好嫉妒啊,為什麼我不能當主持人!

覺:……嗯,是真心話。

(二輪抽籤後)

覺:空,你想選擇真心話還是大冒險呢?

空:那個……覺大人,我忘記規則了?

覺:……是真心話。

(三輪抽籤後)

覺:那麼,抽到籤的是……嗯?

一眾妖怪沉默。

覺:沒人舉手?那籤呢?

戀:姐姐,我在你背後。

覺:?!?!!

(之後覺表示疲勞,提早結束了這個遊戲。)


2017.7.17(QQ群舉辦)

(深淵探險 相對性精神學 考前復習)

「那麼蓮子,你差不多該說明一下我們此行的目的了?」

「聽說在這洞窟底下有著連結地獄的結界喔,正好去證實一下地獄是不是真的在地心啊!」

梅莉聽了都沒力打人。

兩人正走在彷彿無止境的地底洞窟,從進入以來往下走了將近一小時,前方既不見新的景象,入口的光也逐漸縮小。

終於,到了要被內部途徑害死的時候啊……梅莉面無表情的想著。

「梅莉,你知道嗎?」蓮子沒有回頭,自顧自的說起話來,「我們已經死了很多次了哦。」

「突然之間在說什麼……?」

「假設平行宇宙真實存在,至今應該有無數個秘封俱樂部,在每一次的探索中死去吧。」

「……所以?」

「所以啊,」蓮子停下腳步,轉過身來,兩人一起走了這麼久,這時才第一次相對,「我們現在前進的路,說不定是死亡的路哦。」

蓮子仍是那炯然的目光。

梅莉明白了,即使可能讓自己深入險境,蓮子也不會為此卻步,秘封俱樂部的作風正是如此荒唐。

這時停下來,也只是為了讓她選擇吧。

「沒有我的話,蓮子可能連地獄都進不去吧。」

「是呢。」兩人相視而笑。

在前方等著的會是什麼呢?若是真的到達地獄又該如何?兩人毫無頭緒,卻也不會停下腳步。


命名:作死俱樂部(x)


2017.7.18

(信仰)

風和日麗,清風拂面……哦不,這大概不適合現在梅莉和蓮子的處境。

兩人現在正站在懸崖邊向下張望,狂風不斷在耳旁呼嘯。

「蓮子,我看到了哦,結界就在從這裡跳下去的那個位置。」

「哦哦!雖然看不到,不過梅莉的話都很可信呢。」

「蓮子,你的表情很滑稽哦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今天很不像你呢,怎麼了嗎?」

「好吧,老實說……我最近剛做了被梅莉推下懸崖的夢。」語氣有些苦澀。

「蓮子……」梅莉微微皺了眉,眼神似乎透著憂傷。

蓮子撇過頭,不敢看梅莉的臉。

「蓮子,」梅莉伸手,握住了蓮子,「夢境和現實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哦。」

「等等你對得起自己的專業嗎──」

「開玩笑的啦,夢境和現實是一樣的啊,所以蓮子你還在這裡,說明我並沒有害蓮子,不是嗎?」梅莉笑著說。

「說得也是呢。」蓮子也抬頭笑了,搔搔臉頰,「不好意思啊,這樣對梅莉。」

「沒事的哦。」梅莉笑得溫柔。

「嗯,那我們走吧。」蓮子摸摸帽沿,回到平常自信的笑容。

「說起來,蓮子,」梅莉放開蓮子的手,「你聽過什麼是信仰之躍嗎?」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那是,作為不信任你的社團伙伴的懲罰──請親自示範一下吧。」梅莉燦爛的笑著,把蓮子推了下去──

「梅莉啊啊啊啊啊──」

蓮子的哀嚎聲漸趨遙遠。


END No.? 蓮子到底是死是活?

(BGM:TUMENECO-To the spring)


*捏他某秘封同人遊戲(防劇透放最後)


2017.7.20

(親親抱抱舉高高)

紫:小幽幽子~陪紫姐姐玩個小遊戲好嗎?

幼幽子:好哇~是什麼遊戲啊?

紫:名字叫作「親親抱抱舉高高」哦!

幼幽子:那怎麼玩呢?

紫(捂鼻):首先,親親就是,啾~

櫻符「完全墨染的櫻花-開花-」

(biu──)

幽幽子抱著小幽幽子離開被轟炸過的現場,還有地上焦黑的不明物。


2017.7.22

(邪教組織 姬得不行 攻擊教主)*噗浪友人圈玩梗

今日的秘封俱樂部正在往日最常光顧的咖啡廳享用下午茶。

蓮子:梅莉你看,最近出現了新的都市傳說呢!

梅莉:哦?什麼樣的?

蓮子:聽說是一個叫作狄藍教的邪教組織。(拿出一張照片)你看,據說是組織成員的密語。

梅莉:それなら私は絶対「吉」。這是什麼意思?

蓮子:不清楚……我現在還解讀不出來。而且,聽說這個組織最近特別關注牽著手的女大學生。

梅莉(皺眉):這算什麼稀奇的事嗎?蓮子你會不會又拿到假消息了,我無法想像會有一群人關注這種無聊的事情。

蓮子:雖然我也覺得荒唐……事實上,這是真的有證據的,你看。(將手機螢幕轉向梅莉)最近這個組織在網路上開始浮出了,還有新的密語出現。

螢幕上顯示這樣的畫面──

O藍:姬得不行

O鴞:姬得不行

O夢:姬得不行

Oㄈ:姬得不行

梅莉(一陣顫慄):蓮子,我總覺得這個組織給人的感覺很不好,我們還是不要深入接觸比較好吧?

蓮子:唔……感覺確實也不是什麼有趣的組織,就當作下午茶閒聊吧。

說完,蓮子起身伸了懶腰,將手遞向梅莉。

蓮子:走吧,今晚再去一趟博麗神社如何?

梅莉:(輕笑一聲)是呢,這才是秘封俱樂部的活動嘛。(將手搭上蓮子的手)

兩人如同往常,自然的牽著手離開了咖啡廳,渾然不覺,自己已經成為邪教組織的目標──

黑暗中,仍有一群人躲在螢幕外,對著她們竊笑著:

「──姬得不行。」


2017.7.22

(詐屍)

在一片死寂的墓地中行走,隱隱覺得四周有著什麼在飄動著,但什麼也沒看到。

突然在一塊墓碑前,看見一個已然僵硬的少女屍體,大吃一驚,慌亂之中手一揮,就這麼醒來了。

做了這樣的夢哦,梅莉面無表情的說。

蓮子:梅莉你的夢……感覺不太吉利呢。

梅莉:而且還拿回了這樣的東西。

說著,梅莉遞出一張紙條,看起來像什麼古老的符咒,紙張已經泛黃,隱隱有腐臭味。

蓮子:唔呃……這個,難為梅莉還保留到現在了。

梅莉:沒辦法,為了讓蓮子相信嘛。

蓮子:梅莉說的話我都相信的,這個就不要了吧。 兩人將紙條同餐紙等垃圾一同處理掉,離開了咖啡廳。

不知位在何處的墓地中,有著腐壞僵硬的少女屍體,一個仙人裝扮的女子在那屍體前呆立著。

──你可以讓她復活的,不是嗎?像之前玩彈幕時動不動就詐屍啊!

一旁有誰慌張的嚷著。

仙人搖了搖頭,扯了嘴角,以似笑非笑的神情望向旁人。

……她是寄宿在符咒中的,沒了,就是沒了。

說完,翩然而去,再也沒人見過仙人的身影。


2017.7.25

(靈魔 衝擊性結局)


「魔理沙,認輸吧!」

「開什麼玩笑!」

「糟,沒B了!?」

(這樣的話……)

「!?」

「接招吧,靈夢!」

「!?」

(抱住) 「……等等,魔理沙?」 「遊戲結束囉。」


「地、球、上、投!!」

「等、魔理沙你這笨蛋……」

「──下面是紅魔館啊啊啊!!!!」

紅魔館日常爆炸。



留言